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冬奥会这温暖的一抱让

冬奥会这温暖的一抱让人“破防”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10    点击数:

  2月8日,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夺得冠军。回看这场精彩绝伦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一个细节让人们难以忘怀:倒数第三个出场的谷爱凌在完美完成自己的动作后,一直等候在场边,并拥抱安慰了随后出现失误的瑞士选手马蒂尔德·格雷莫德和法国选手泰丝·勒德,三位女孩甚至还在雪地上抱成了一团。

  北京冬奥会赛场上,温暖的一抱让人“破防”。2月8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第三轮中谷爱凌跳出94.50的高分,给法国选手泰丝·勒德和瑞士选手马蒂尔德·格雷莫德带来巨大压力。最终,谷爱凌获得冠军,泰丝·勒德获得亚军,格雷莫德获得季军。赛后,泰丝·勒德掩面而泣,看到这一场景后谷爱凌和铜牌得主格雷莫德一同上前,友好地拥抱并安慰着泰丝·勒德。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是奥林匹克格言。尊重规则、尊重彼此,通过和平良性竞争来团结世界,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使命。在赛后记者见面会中,谷爱凌表示是对手的挑战促成了自己首次挑战1620超高难度的成功,赛后与对手的拥抱,是相互鼓励、为她骄傲,更多的是感谢。虽然看起来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安慰动作,但正是这样不经意间的暖心行为,体现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相约“双奥之城”,“一起向未来”。奥林匹克运动的终极目的,是让全人类成为一个更加团结的命运共同体。本届冬奥会共有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相聚“双奥之城”,既在赛场上诠释了奥林匹克格言,还在赛场外的一次次交流互动中消弭隔阂、增进友谊。三位女孩在雪地上抱成一团,传达出来的理解、友谊和团结等理念正是奥林匹克的应有之义。

  体育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很多人们也都注意到,在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上泰丝·勒德主动拥抱了谷爱凌,还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让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温暖尽显无疑。以此为缩影,“冰丝带”盈盈飘动、“雪如意”雄踞山巅、“冰之帆”御风而行、“雪飞天”长袖若舞,随着各项赛事不断深入,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价值理念在2022北京冬奥会更加生动形象。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各种紧迫全球性挑战,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坐上新时代的“诺亚方舟”,人类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全球疫情肆虐、极端天气频发,人类文明要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各国就必须更加团结。谷爱凌拥抱安慰马蒂尔德·格雷莫德和泰丝·勒德,也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中国主张及其蕴含的世界情怀:与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可以肯定,在“双奥之城”点亮的冬奥之光,必将照亮全人类追求团结、和平、友谊的前行之路。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