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筑牢防线保障安全 202

筑牢防线保障安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封市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封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举行,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高建军就此作出批示。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李湘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宣布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封市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副市长马中虎、王国庆等出席启动仪式。王国庆主持启动仪式。

高建军在批示中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对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上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坚持”重要指示,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选优配强网信工作力量,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坚决筑牢全市安全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湘豫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网络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在制度设计、队伍建设、技术保障、应急演练上同步发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李湘豫强调,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党中央着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大局,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出发,采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主体责任,既要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又要全面安排网络安全工作,切实以网络空间之安全为全市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筑牢安全屏障,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筑牢三道防线,维护网络安全。一是意识防线,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强化网络普法教育,推动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家庭,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引导群众保持高度警惕。二是制度防线,持续完善联合通报、信息预警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互联网资产排查、日常监测通报处置、网络安全检查等工作,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形成全市网络安全“一盘棋”、“一张网”。三是能力防线,聚焦全市网络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和风险威胁等问题,深化与高校、网络安全企业的合作,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和应对水平;深入开展“清朗”“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络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网”。要确保宣传实效,创新宣传方式,推出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作品,引导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依法用网,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多角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在全社会打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强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全市的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微视频。

据了解,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封市活动将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积极构建全市“一盘棋”大网安格局,围绕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展览、竞答、微课展播、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深厚氛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