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讲好冬奥故事,共赴冰

讲好冬奥故事,共赴冰雪之约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2022年,中国将在北京举办新一届冬奥会,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在冬奥会来临之际,北京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请,传递出全中国人民对冬奥会的美好期待。在奥林匹克精神的笼罩下,与全世界人民携手共进,互帮互助,为共同创造美好未来传递希望。

  自2019年开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不但稳住国内疫情,同时还向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伸出援助之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提出了“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它发出的声音是汇聚、是共享,是未来。在此次冬奥会上,我们充分结合冰雪自然世界与现代科技,对场地进行打造。而此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以熊猫形象与冰晶外壳相结合,也体现出了冬季冰雪运动的特点。

  奥运会不是一个简单的体育竞技比赛,而是代表一种永不改变的信念,它对于中国的意义更为非凡。犹记得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震撼人心,圣火在鸟巢点燃时的流光溢彩,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激情澎湃,作为东道主迎接五湖四海客人的自豪满怀。那代表奥林匹克精神的五环旗徐徐升起,承载着古老华夏民族千百年来的希望和梦想,象征着悠久的文明古国在今日焕发出熠熠光彩。如今,冬奥会的圣火又将在这片东方沃土上点燃,这对于促进冰雪运动开展,培育民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奥林匹克教育,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及提升中国的软实力、全面展示开放、包容、和谐、共赢的国家形象和民族形象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