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8    点击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2年 11月15日,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对中国人民许下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曾是陕西省延安市梁家河村的一名知青,早年深入基层的工作经历,使他目睹百姓艰难,更能体会群众疾苦。

中国农村的贫困状况给习近平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访美国,他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发表演讲,坦陈自己40多年前的心愿就是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并且经常吃上肉。

40多年来,他先后在中国的县、市、省、中央工作,扶贫始终是他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花的精力也最多。

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习近平始终最牵挂的事。

如今,他几十年前的朴素心愿已经实现。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刻,中国的脱贫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经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中国已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

这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征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除此之外,中国共产党还有一个关于“一百年”的重要目标,就是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把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毛泽东是最早展望新中国成立一百年远景的人。

之后邓小平又提出了到21世纪中叶,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步走”的战略设想。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进一步提出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到那时,中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中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对中国共产党而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一棒地跑下去。

习近平曾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中国人民具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他们决心要把这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