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 主要用于卫星通信等业务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数:

2021年8月24日23时41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搭乘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随后,卫星太阳翼顺利展开,在轨运行稳定,状态良好,标志着卫星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八院透露,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主要用于卫星通信、数据传输等业务,并开展相关技术试验验证。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三乙火箭属于“金牌火箭”长征三号甲系列,采用长三甲系列火箭统一构型设计思路。该状态火箭全长超56米,全箭起飞质量约456吨。

长三乙火箭在本次任务中主要进行了3项改进提升,分别用于提高部分产品的生产效率、提高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提高火箭的运载能力。

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6次发射。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