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后

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1    点击数:

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11月9日至10日在京举行。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亲切接见与会代表。

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保障打赢加快转型重塑

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

解放军报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士彬、徐叶青报道: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11月9日至1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聚焦保障打赢,加快转型重塑,发扬后勤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军队后勤工作。2013 年11月专门接见全军军事斗争后勤准备工作会议代表。今年9月13日,出席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向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5个联勤保障中心授军旗、致训词。习近平始终牵挂基层官兵的衣食冷暖、生活急难,每到部队调研,都深入连队宿舍、食堂、哨所了解情况,强调要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多办暖人心、稳军心的事。

9日上午9时30分,习近平来到京西宾馆,在热烈的掌声中,亲切接见军委后勤工作会议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他还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后勤建设成就专题片。随后,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军后勤工作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我军后勤工作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强国强军必须强后勤。随着国际军事竞争格局深刻变化,国家利益和军队使命任务不断拓展,后勤建设越来越成为影响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赢得战略竞争主动的重要力量,在强国强军进程中使命重大,在党、国家、军队事业发展中地位重要。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后勤建设必须跟上,必须实现跨越式发展。后勤战线全体同志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后勤建设战略筹划和指导。要着力建设一切为了打仗的后勤,坚持保障打仗的根本指向,研究后勤保障机理,推进后勤理论创新,制定后勤发展战略和联勤保障方案计划,抓紧解决制约后勤保障力生成提高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党委和各级指挥员要高度重视后勤工作,按照打仗要求建后勤、用后勤。要着力深化后勤改革,完善联勤保障机制,优化后勤力量结构布局,推进后勤政策制度改革,加快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军队建设规律的后勤组织模式、制度安排、运作方式。要着力加强后勤科学管理,坚持勤俭建军,强化财力资源集中统管,加强军队资产统一调配使用,完善科学标准体系,推进管理革命。要着力推进后勤军民融合,依托国家主渠道、借力地方政府、融合社会力量,打造一批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工程,把国家实力转化为强大的保障力。

习近平指出,要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军的学习贯彻,推动后勤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抓根本、铸军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抓组织、严制度,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根据后勤工作特点加强党内监督,把各级党组织搞得很坚强很过硬。要抓作风、惩贪腐,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教育广大后勤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分清公私两个字,砥砺品德操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抓队伍、强素质,选准用好干部,加快建设高素质新型后勤人才队伍,为兴后勤、强后勤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习近平最后强调,在强国强军的历史征程中,后勤战线全体同志一定能够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书写我军后勤工作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主持会议时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后勤领域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后勤建设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军要站在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树牢保障打仗的根本指向,强化服务意识,创新保障方式,提高保障能力,树立后勤战线新风貌新形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讲话指出,习主席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后勤建设发展一系列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开启了我军后勤建设新篇章。全军要坚定维护核心、追随核心,强化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的政治自觉,紧紧扭住改革这条主线加快后勤转型重塑,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在新起点上开创我军后勤建设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