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G20前瞻:反腐败议题

G20前瞻:反腐败议题将成为峰会重点之一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02    点击数: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以下简称“B20峰会”)将于明日开幕,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昨日,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B20峰会已准备就绪,将于9月3日下午开幕,9月4日中午闭幕。

多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峰会

昨日下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新闻发布会在新闻中心举行。这是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启用后迎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姜增伟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峰会规格高,将邀请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姜增伟将代表工商界向习主席递交《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

姜增伟表示,阿根廷、南非、土耳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五国领导人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贸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将出席峰会与工商界代表同台交流。

他说,这表明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高度重视并充分认可B20作用,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听取国际工商界意见,获得推动国际经济合作的真知灼见,更有效地推动全球经济金融治理。>>这些大人物将出席G20杭州峰会

峰会将发布《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

“本次峰会规模大,盛况空前。”姜增伟说,其中工商界代表共有812名,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26个国际组织。参会企业中,共有世界500强142家、中国500强103家。

姜增伟表示,本次峰会除开幕式外,还包括《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发布、四场专题研讨、G20配套活动专场会议、闭幕式等环节。专题研讨环节将邀请有关G20成员领导人和工商界代表就经济热点问题面对面讨论交流。闭幕式上,B20主办权将正式移交给德国B20团队。

B20峰会是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以下简称“G20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的重要平台。

本届B20峰会以“共同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围绕“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关乎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的关键性议题,引导国际工商界深入探讨,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建言献策。>>美国将在G20峰会上敦促提振经济 安抚民众焦虑

发布

央行副行长:人民币汇率有涨有跌总体稳定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G20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G20将继续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份额调整应反映各国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提高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份额占比。谈及人民币汇率时他表示,“有涨有跌但总体比较稳定”。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去年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变化?

易纲回应说,人民银行始终坚持市场化取向,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从今年春节以来,已逐步形成了收盘汇率加上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这个机制的好处是增强了规则性和透明度,使得市场有一个稳定的预期。

“如果大家要从一个稍微长一点的时期来看,就可以看出(人民币汇率)虽然是有涨有跌,但是总体来讲是比较稳定的。”易纲说。

谈及人民币汇率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易纲表示,汇率对实体经济是有一些影响,但是我觉得最好是保持合理均衡。G20有一个共识,就是不以竞争为目的货币贬值,同时G20就汇率进行更紧密地沟通和协调,这些已经有一个规则,使得我们的汇率比较平稳。>>B20首次建议建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G20杭州峰会看点

1 习近平的“杭州时间”怎样安排?

G20杭州峰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作为东道国领导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期间的重要活动将有数十场之多。

9月4日至5日的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将主持欢迎仪式、开幕式、五个阶段会议、闭幕式等十余场活动,同各方一道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和各项重点议题展开讨论。会后,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记者会,向中外记者介绍峰会成果和会议情况。

领导人峰会前,G20工商峰会(B20峰会)将于3日至4日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面深入阐述对中国经济、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治理的看法和主张。

除上述两个峰会外,金砖国家领导人按惯例将在峰会期间举行非正式会晤,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还将同与会外方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说,杭州峰会是中国“十三五”时期主办的首个大型国际峰会。中方将充分利用这一主场外交平台,向世界阐释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中国方案。>>G20峰会临近 杭州夜色柔美灯光璀璨

2 与会政要将开展哪些外交活动?

20位G20成员领导人、8位嘉宾国领导人、7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杭州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密集开展双边和多边外交活动。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说,峰会期间举行的双多边会晤,一方面可以就峰会议题本身进行探讨,推动达成更多共识;另一方面,还可以借此机会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热点和敏感问题充分交换意见,管控分歧和争议。

在众多会晤中,大国之间的互动尤为引人关注。中美两国已经宣布,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将在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在此节点举行的会晤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杭州峰会外交舞台将见证多个“第一次”。这将是巴西总统特梅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等就任现职后首次来华。专家表示,相信这些“第一次”会为双边关系发展创造新机遇。>>投资者致信G20峰会领导人 呼吁批准巴黎协定

3 反腐败“天网”怎样越织越牢?

推动G20制定追逃追赃高级别原则、设立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制定反腐败2017-2018年行动计划……在中国的推动下,反腐败议题将成为今年G20峰会的重点之一。

“只有风清气正的经济环境,才能催生健康的世界经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说,腐败是全球现象,为经济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环境是各国普遍需求。

近几年来,反腐败都是G20的重要议题。作为今年G20主席国,中国高度重视推动G20反腐败合作。在工商峰会即将向领导人峰会提交的《B20政策建议报告》中,写入了加大国际反腐合作、提升商业环境透明度等内容。

杭州峰会的预期成果之一,是构建原则、机制、行动“三位一体”的反腐败格局。北京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认为,所谓“三位一体”,即原则上各成员应共同遵守对腐败分子的法律认定,机制上要建立互相配合的追逃追赃协商小组,行动上则要在法律结合点上提供方便快捷的主客观条件,以达成一致行动。 据新华社电

B20

   B20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的重要平台,以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为主要内容开展年度工作,就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性问题深入探讨,形成并向G20峰会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建言献策。

   历年来,B20讨论内容与G20峰会主题议题高度契合,涵盖金融体系改革、贸易、投资、能源、基础设施、就业、 反腐败等全球经济发展热点问题。B20通过议题工作组会议汇总工商界政策建议,提交给G20峰会,为G20领导人提供决策参考。多位G20领导人出席历届B20峰会,并就工商界政策建议与B20代表进行对话交流。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