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忙不负好时光 田间

农忙不负好时光 田间地头春耕忙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立春过后,气温回暖,渝北区的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随处可见农民春耕备耕的身影,村民抢抓时节,培育新苗、田间除草、安装水肥设备……一项项春耕工作有序进行,为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古路镇乌牛村的育苗基地,冒出花苞的果树幼苗整齐地排列在大棚里,村民们一个个面带笑容在大棚间穿梭,30多名工人正在大棚负责人李雄伟的带领下,挖排水沟、培育新苗、移栽果苗,除草。“今年天气好,我们过年前就开始进行春耕工作了。平田整地、测距挖坑、移栽新苗等工作也都在进行了,70余个大棚大概能育商品苗55万株,一部分移栽到村上的果园,一部分进行销售。最近已经接到了四川、贵州、陕西等省市的订单,行情好、价格也好,新年开了个好局。”李雄伟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在周家山大桥下的古路镇兴盛村“双十万工程”建设现场,一幅富有生机的“春耕画卷”也随之铺展开来。午后轻柔的阳光给绿油油的柑橘林镶上一层金边,农户们忙着翻土、除草,基地里水肥一体化的设备正在安装。“800亩柑橘林除草、翻土大概要一个月左右,基地常年有20多个村民负责管护这些果树。”兴盛村党总支书记彭胤忠介绍,村民们不但在基地务工,还以土地入股当上了股东,一个个干劲十足,等两年后柑橘林进入丰产期,村民们稳定增收致富不用愁了。

正忙着除草的村民陈绿碧也搭话道:“是啊,果树长得好,我们分红也能跟着好,这些果树就是我们致富的宝贝。”村民陈绿碧一家以5亩土地入股,每月在基地有2000多元的收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