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在战“疫”斗争中升华

在战“疫”斗争中升华伟大的中国精神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中国拉入到一场没有硝烟却见证生死的遭遇战之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亿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全面向好。疫情防控的重大阶段性胜利离不开中国精神的召唤和指引,中国精神也在伟大战“疫”中得到再一次淬炼和升华。

  人无根不稳,国无魂不立。中华民族在危机中奋起,在磨难中成长,在一次次伟大实践和关键考验中铸就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自信乐观、敢于胜利的奋进精神,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大爱精神。正是凭借中国精神的强大信念,我们抵外侮、抗灾难、应变局、化危机,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砥砺成长,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前的公共卫生事件中,中国精神再次震撼迸发,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集中表达。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向湖北派出中央指导组。国务院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地区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高效运转,用最全面、最严格的管控措施阻断病毒扩散,将最急需、最紧缺的医疗物资送至重点疫区,靠满腔热血和统一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全民战“疫”彰显的是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充分凸显了中国社会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疫情发生以来,一声声不计生死的悲壮誓言,一份份奔赴前线的请战申请,一句句“共产党员先上”的冲锋号令,展现出中华儿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百衣天使美丽逆行、义无反顾,在救死扶伤的阵地上与病魔较量,用专业知识和精湛技术诠释医者仁心。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协同攻关,全力投入到病毒研究、试剂检测、药物筛选和疫苗开发的紧张工作之中,为战胜疫情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广大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认真做好排查、监测、劝导、配送各项工作,织牢遏制疫情扩散的牢固防线。正是这种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书写下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映射出无数英雄们的伟岸背影,奏响了决胜疫情防控的时代强音。

  自信乐观、敢于胜利的奋进精神。灾难既可以消磨意志,也能够催人奋起。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从未轻言放弃,而是在一次次大考验中自强不息、愈挫愈勇。面对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始终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这份自信来自于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来自于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医疗物资生产夜以继日,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瞬间拔地而起,5G、北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在疫情防控中广泛应用;来自于不断提高的政府治理能力,从应收尽收到联防联控,从阻击疫情到复工复产,从深化改革到国际合作,中央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策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来自于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医护们身上的温馨寄语、方舱里自发的欢声笑语、武汉市民阳台上的集体高唱,都传递出战胜病魔的强大信念,流淌出直抵人心的涓涓暖流。

  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大爱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的重要精神支撑。作为中国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湖北和武汉从来不是孤身奋战。全国最强阵营的医护力量火速集结、一省包一市的救治模式全线铺开,源源不断的医疗和生活物资千里驰援,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演艺明星、普遍民众自发捐钱捐物,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和中国保卫战铸就坚强后盾。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明大义、知感恩,在抗疫进行时与来自各地的逆行者并肩作战,在春暖花开季以最高规格欢送英雄们回家。在支援与感恩之间留下的是经受考验的战斗情谊,彰显的是弥足珍贵的人间大爱。中国人民当然也不会忘记在艰难时刻外部世界所给予的温暖,并在疫情全球扩散的背景下向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支援抗疫物资到派遣医疗专家团队,从分享防控和诊治经验到共同研制药物和疫苗,中国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世界一道共克时艰、共担风雨,携手应对这场空前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

  中国精神在战“疫”大考中得到进一步升华,凝聚起新时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社会的政治自信和行动自觉,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深厚价值支撑。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