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详解6项减税政策:380

详解6项减税政策:3800亿减税红包 你收到了吗?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3    点击数: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决定,在一季度已出台降费2000亿元措施的基础上,再出台6项减税措施,包括简并增值税税率、扩大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这些减税措施会产生怎样的效果?哪些行业和企业将迎来降负利好?市场主体对减税红包有什么感受?5月,本报记者对山东、河南、深圳、大连等地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  

    13%↘11%

    简并增值税税率,引导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下行

    此次公布的6项措施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作为继续推进营改增的措施之一,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三档,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

    “13%税率目前主要适用于农产品、自来水、天然气、居民用煤等生活必需品,这些产品与执行17%的普通商品并没有区别,但正是考虑到它们关系国计民生的特殊性,对其实行了13%的优惠税率。此次进一步下调到11%,将带来更大力度的减税,提高相关产业利润或引导部分产品价格下行。”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胡怡建说。

    河南博爱县三峡益众新能源公司是一家主营煤层气的能源企业,公司每年给下游企业供应煤层气1亿立方米,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税率简并后,下游企业按11%的税率购进煤层气,购进环节将减少成本480多万元。”公司总经理谭传荣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