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雄狮已经苏醒 中国经

雄狮已经苏醒 中国经济今年将超过欧元区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一个迹象表明,“亚洲世纪”已经到来,中国将在今年的经济规模上超越欧元区。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编制的数据,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在2018年达到13.2万亿美元,超过使用欧元的19个国家总计12.8万亿美元的总和。在2017年,欧元对中国的投资不足2000亿美元。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驻新加坡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曼恩(David Mann)表示:“它将超越并持续下去。”“包括经济体系、制度基础设施、教育和硬件基础设施等,所有这些都在推动中国的发展。”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亚洲——包括日本和印度,以及菲律宾和印尼等快速发展的新兴国家——已经挤走了2016年北美和南美的经济总量。而且,亚洲的平均增长速度越快,将成为多年来不断扩大的差距的一个有利因素。

  曼恩预计,在本世纪余下的时间里,中国的经济增速将至少达到6%,并在本世纪20年代保持5%至5.5%的增速。他说,很难认为未来几十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会超过2%。

  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全球经济学家Aditya Bhave说,尽管很难将增长数据与大量时间的数据进行对比,但最合理的猜测是在19世纪中期,中国经济的最后一次被西方欧洲所超越。

  曼恩说,中国的增长轨迹将有助于将全球经济恢复到一个持久的状态,其中最近的150年是西方经济的优先,而过去的150年却在东方。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驻新加坡的新兴市场经济主管Rob Subbaraman说:“中国迅速重新崛起为一个经济强国——记住它曾是19世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有着巨大的影响。”

  他说“中国对全球金融市场和
大宗商品的影响不再微不足道。但它的经济规模也给贸易和投资的市场份额竞争带来了经济上的紧张,同时也带来了外交政策上的紧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