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式成最大焦点,或将集中展示新收获

信息来源: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会在4月下旬于青岛举行。届时,将举行高层研讨会、国际舰队检阅、联合军乐展示、文体交流等多项活动。截至日前,已有60余国家表示将派海军代表团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多个国家将派舰艇参加国际舰队检阅。忆当年,中国解放军海军还是个靠着“空潜快”守卫将近300万平方公里海疆的青铜,但现今,中国黄海、渤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域内已经有先进的盾舰和舰载机在执行战备巡航。关于中国海军的脱变,全世界都看在眼里,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各型军舰的“井喷式”发展,让此次东方海上盛会备受期待。

    中国庆祝海军成立65周年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举办阅舰式,所以今年的阅舰式就成了最为令人关注的焦点。有猜测称,这次纪念日,很有可能会集中展示我国海军发展的新收获。辽宁舰自不必说,国产052D驱逐舰和055驱逐舰等新型舰艇也很有可能会出席这次活动,但就首艘国产航母近期动态来看,其是否会现身阅舰式还无法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海军史上首次邀请外国海军来参加阅兵盛会,日本也其中,而且日方还有可能会派出海上自卫队舰艇访华,众所周知,受抗日战争等历史因素影响,中日关系长期为全球各国所瞩目,而此次将会是继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后,日本再次访问中国。外,有分析认为,2017年7月30日,在结束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后,中国海军合肥舰、运城舰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喀琅施塔得岛附近海域参加俄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所以,中俄海上联演很有可能会在此次中国多国海军活动结束后上演。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上海群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恒丰北路100号林顿大厦1312室

沪ICP备09039011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723号